谢青云

最近在沉迷剑三无法自拔,问就是咕咕咕,我咕咕的样子真可爱,以前开的连载我全咕咕了对不起>人<

【钟姜】暗局(17-盟友)

【十七】盟友?


按理说起床面对清晨的阳光应该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如果不是洗完澡正擦着头发下楼却看见自己打心眼里恨不得弄死的人,钟会大概今天心情也是会不错的。


然而卫瓘显然在客厅的沙发上睡了一夜,正认认真真的对着穿衣镜整理自己的翻领。硕大的镜子倒映出背后的身影,卫瓘转过头从容的问了一声早上好。


早上好个头!


一大清早就被打扰了好心情的钟会面色不善,满腹骂人的话在舌头边打了几圈转,却只从牙缝里挤出句:“你怎么会在我家?”


“我应你家小美人的邀来贵府暂住几天,顺便和老同学叙叙旧,怎么,他没告诉你吗?”卫瓘一本正经的说着,要不是当初同窗几年,还真不觉得这厮在胡说八道。


“就凭你这个撒谎不害臊,蒙人不脸红的本领,不去做江湖骗子可惜了,从什么军呢?”钟会用浴巾狠狠揉了两把自己还向下滴着水的头发,又抹了抹颈子。还好他洗完澡就顺手把军服外套裹上了,避免了走光的尴尬场景。


“我没说谎。”卫瓘翘着二郎腿,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坐的从容优雅,好像自己是家里的主人,“不信等他醒了,你自己去问他就是。”


“我懒得问,你哪儿来的回哪儿去。”


“小美人枕边来的。”


“你……”钟会正要发怒,姜维睡眼惺忪走下楼来。在看见卫瓘的一瞬间他也愕然了片刻,而后想起了车上的约定,赶紧上前拦住了攥紧了拳头准备让卫瓘那张俊脸破相的钟会,附上他耳朵一番耳语。


趁着这俩人小声商议,卫瓘已经开始收拾亲信们搬进来的大包小包的行李。看着俨然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家中主人的卫瓘,刚刚听完姜维的考虑平复了些许心情的钟会,脑子里又蹦出了得寸进尺四个字。


“真有钱啊,在平民人家供电都成问题的时候还用得起冰箱。”卫瓘啧啧赞叹着钟会家中的厨房,熟手的开始热起了面包,看样子似乎还打算再配一杯现磨咖啡。


“钟会先生,您要一杯咖啡吗?”他用着一副服务生的口吻,尽管从面部表情看不出来,但明显是打趣的语调。


“不必!”钟会恶声恶气,“和你吃饭我有些恶心。”


“我们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没少一起吃饭吧?那你岂不是该天天吐的胆汁都出来了。”


“我出去吃。”钟会语塞,准备推门出去。


“感谢你给我与小美人共进早餐的机会。”


“……两片面包一个煎蛋再加一杯牛奶谢谢。”准备出去的人瞬间折返。


“不怕我药死你?”卫瓘嗤笑一声。


“等一下……”姜维看着两人互怼,忽然发现战火有点往自己这里蔓延,“我对你那个称呼有点异议……”


“那你希望我喊你什么呢,小美人。”卫瓘眨眨眼睛,完全没有要改的意思。


“换个称呼,什么都行。”姜维缩了缩脖子,“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你现在又不是副官了,不能喊官职。喊做姜先生吧,又觉得生分了些。”卫瓘轻轻的笑了一声。


“当然该生分,你还和他有什么亲密的关系不成?”不满的钟会插了一句嘴。


“有啊。”卫瓘双手交握,“我们是盟友。”


“盟友……呵。”钟会笑了一声。


毕竟他们谁都心知肚明,所谓的结盟,不过是一场博弈罢了。并不是不撕破表面上的这层笑脸,就不知道这场交易笑里藏刀的实质,他们都深谙此道。


评论(14)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